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返乡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为全面、及时把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增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领,9月22日中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沙河校区学院本科生代表返校座谈会。副校长朱凌云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与来自11个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喜迎二十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冬奥会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等主题,畅谈了自己家乡近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可喜变化,分享了见证雄安新区建设变化发展的历程和对祖国未来的期待,讲述了作为冬奥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决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决心,分享了对学校网络思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学生代表发言

朱凌云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国家大事、社会热点及学校发展的密切关注和深入思考。她结合个人过往求学经历和奋斗历程,带领同学们共同思考和探讨如何平衡大学生活,如何合理规划未来,如何做好自我管理,为全体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思政课。她勉励同学们,能够在大学中获取“知识、见识、胆识、认识”的“四识”力量,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走好未来人生之路。

近期,除召开学校返乡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外,我校各学院也积极通过深度访谈、宿舍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心理状态、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精细化做好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