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团委组织开展“龙马之光”青年突击队应急志愿者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应急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志愿者基本素养,保障学校应急性志愿活动有序开展,校团委于9月21日下午在沙河校区七号楼115教室举办了中央财经大学“龙马之光”青年突击队应急志愿者培训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出席动员会,学校办公室、校团委负责人,校医院医生以及校应急志愿者、食堂引导志愿者、核酸辅助志愿者、学生骨干、学院青协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团委赵建铭主持会议。

动员会现场

培训会上,梁勇为志愿者们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志愿者是不计报酬,自愿进行社会公益活动,在非本职职责范围内,为需要一定帮助的人士开展力所能及的服务活动的群体。做志愿者,是为了服务他人、成长自己、助力他人。做抗疫防疫志愿者,既是为了应对新冠疫情,更是为了贯彻人民至上的理念。他阐明了抗疫的必要性,学校、地方、部门、个人四方防疫,才能保障好正常校园生活需求,守护美丽的中财大校园。在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希望志愿者们要做到政策明晰、心理认同;依法有度、科学防护;理直气壮、耐心细致;履岗尽责、服从安排;积极主动、相互帮助。他勉励中财大青年学子要始终铭记“忠诚是底色,中央是特色,奉献是原色,担当是成色,奋斗是本色”的教诲,争做一名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以拼搏奋进成就精彩人生,将学校的事业、祖国的事业、党的事业推向更高更远的地方。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作培训动员讲话

“我志愿·我青春”主题分享环节,校十佳青年志愿者魏冕、校冬奥会标兵志愿者谭昕池、优秀志愿者杨海逸三位青年志愿者代表纷纷分享了自身志愿服务经历与感悟,展示了校青年志愿者们奉献担当、坚守志愿初心的昂扬风貌。

“我志愿·我青春”主题分享环节

“爱护航·同抗疫”主题培训环节,校团委书记高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陈慧猛、校医院严新杰医生分别围绕应急青年志愿者工作、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新冠病毒防控指南等模块开展了工作培训。

“爱护航·同抗疫”主题培训环节

本次应急志愿者培训动员会,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志愿者们应如何开展志愿活动作出了解答,明确了志愿服务的要点和意义,为学校应急志愿者队伍的建设提供方向指引与方法指导。

编辑:聂立,陈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