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开展国庆假期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保卫部、保卫处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工作部署,9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李建军、校长助理孙殿明带队分别对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进行了校园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库房、食堂、学生宿舍、校医院、快递站点、配电室、实验室、在建工地、健康驿站等校内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防疫措施进行了检查、排查。

新闻图片10

学院南路校区检查现场

新闻图片11

沙河校区检查现场

检查中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安全生产、安全保障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网格化安全管理责任,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采取稳控和整改措施消除隐患。

梁勇强调,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意识,关心关爱师生,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各项工作在落实落细上下足功夫;要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特点,时刻关注舆情动向,加大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强化校园安全生产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研究生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智慧校园建设中心、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校医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