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与北京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共建合作
发布时间:2022-10-02 来源:社会与心理学院

9月28日,“北京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东城区德必天坛WE文创园举行。该基地是我校社会与心理学院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Visa公司合作共建的校企社实习实训基地,面向社区居民和小微企业,倡导金融健康,打造金融韧性社区。Visa公司中国区总裁尹小龙、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海辉、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尹优平、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秦瑜等出席仪式。

现场举行了“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金融社会工作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我校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李国武致辞。他对基地为师生提供良好实习实训平台表示感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在社会工作专硕(金融社会工作方向)和应用心理专硕(经济与金融心理学方向)人才培养上的探索,赠送了由我校社会与心理学院主编出版的《金融与社会》集刊和《中国社会影响力金融研究报告》蓝皮书。

金社工程-体街社区金融教育基地与社会与心理学院结成多方位合作共建关系,李国武、张红川、孙铃、方舒、程士强、张现苓等多位教师受邀担任基地金融教育讲师。此前,李国武已受邀担任首期社区金融服务实践者能力提升沙龙主讲人,向社区工作者、金融机构代表讲解了社会学和社会工作视角下的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目前,社会与心理学院师生承担的金融韧性社区建设基线调研项目稳步推进。

此次共建标志着我校金融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该基地作为社会与心理学院师生实习实训重要平台,将在金融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上发挥更大作用。中财大作为全国最早开办金融社会工作的高校之一,依托财经学科优势,发挥社会学学科的基础作用,重视社会工作专业理论与方法在金融服务领域的融合和应用,突出综合素养和应用技能的培养,并聘任金融服务机构、社会福利服务与管理部门、相关科研院所的优秀行业人才出任校外兼职行业导师,积极兴建更具培养精度的实习实训基地。

编辑:王显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