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05 来源:学校办公室

9月28日,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标对表教育部任务指标,按照上级考核办法和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校长助理孙殿明,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薄璐,学校在宕昌的挂职干部张剑、张振磊,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校工会发放帮扶产品慰问品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采购帮扶产品

学校向宕昌县捐赠新冠病毒抗原试剂

师生购买校内帮扶专柜产品

会议按照上级关于定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和相关文件要求,回顾了前三季度学校定点帮扶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总的来看,纵向比较略有进步,横向比较尚有压力。会议代表学校对全体师生员工倾情帮扶、倾心相助,积极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所汇聚起的帮扶情谊和成效表示感谢;对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校友长期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支持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善心善举表示敬意。当前,马上进入第四季度,定点帮扶工作也进入“百日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校上下更须全力以赴抢抓四季度黄金期争取最好结果、实现最大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梁勇强调,面对上级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要求,面对宕昌人民对帮扶工作的各项需求,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用好“百天”时间,因地制宜、精准发力,落实“8个紧盯”,交好帮扶答卷。一要紧盯责任使命,围绕“五大振兴”,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要紧盯帮扶效果,紧盯学校财政预算资金和引进资金投入项目的帮扶成效,坚持好事办好,将实事落到实处。三要紧盯党建引领,坚持以组织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将组织活力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动力,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要紧盯考核指标,以考核指标为工作导向,聚势聚力,全面看重点干。五要紧盯资源到位,合理统筹资源,平稳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抓紧推进校内消费帮扶工作进度。六要紧盯协调联动,做好前线与后方的资源联动,同时发挥校内各个单位、部门的资源优势,凝聚强大合力。七要紧盯履职尽责,坚持在帮扶战线淬炼人民情怀,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抓重点工作、抓重要项目,助力宕昌乡村振兴。八要紧盯督查督办,切实增强定点帮扶工作紧迫感,启动“日推进、周会商、月调度”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推动力度,加强督查督办,以超常规工作力度和速度精准落实责任,确保“百日会战”工作取得圆满成效。

张剑在上马龙食用菌产业园调研

张振磊入户开展防返贫监测工作

张剑、张振磊在宕昌县贾河小学操场改造现场

孙殿明指出,要抓住产业振兴这一关键点,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稳固拓新,持续推进玉岗村锶畅饮用水、粉条厂和旅游相关产业资源发展,助力玉岗村产业振兴。要加强对帮扶资金和项目的监督管理,确保学校投入资金和建设项目成效显著;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组织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同时,对标对表上级考核指标做好阶段性复盘,查漏补缺、固强补弱,为年底迎考工作做好准备,为“百日攻坚”的圆满完成打好坚实基础。

视频会场

会上,薄璐、田光华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消费帮扶进展、各单位部门特色活动等方面汇报了校内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近期工作安排做了说明。张剑、张振磊分别就学校在宕昌投入建设项目、引进项目、人员培训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宕昌需求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想法。

编辑:董沛宇 丁乐瑶 张静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