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研究生宣讲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研究生院

11月8日晚,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在沙河校区学生社区14-15号楼研究生活动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参加备课会。

马海涛肯定了研究生宣讲团宣讲活动,就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代特征和重点任务,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必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的要求。二是讲准报告内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宣讲重点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三是明确听众群体,在宣讲前要了解宣讲对象的基本情况,宣讲内容需要有侧重和筛选,回应宣讲对象关切,要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让师生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四是创新宣讲形式,讲师要结合自己所长确定宣讲风格,对宣讲内容做到融会贯通,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强化互动传播,运用师生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提高宣讲的质量和效果。

白彦锋主持备课会,并对试讲进行点评和指导。研究生宣讲团团长龙光泽汇报了前期备课培训及接下来的宣讲计划;宣讲团成员李晓婷、许筱颖、周琪、皮福玲分别展开了试讲。

长期以来,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致力于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向校内外师生群众广泛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国家战略、发展成就。本学期研究生宣讲团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备课及宣讲活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创新话语体系,推动有效传播,肩负起我校研究生宣讲团的责任与使命,引导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励志担使命、奋斗赢未来。

编辑:李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