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学生工作部

11月4日上午,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三次学工例会暨学生思想动态研判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朱凌云主持。

会场

会上,朱凌云强调和布置了近期的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认真做好阐释宣教工作,深挖学工队伍优秀师生事迹,全口径统筹好宣讲活动,站稳筑牢思政教育主阵地。二是优化布局就业工作,做好二学位教育培养工作的政策宣讲和学业支持。稳步推进访企拓岗,长线维护优质招聘资源,建设传承学院校友文化,发挥校友优势拓展就业市场。摸清学生实际学情,切实发挥班主任工作效能,精细做好升学规划指导。三是重视辅导员技能培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针对初级辅导员工作实际,开展“传帮带教”的督导式培养,助力辅导员在历练中成长。四是严抓宿舍管理工作。全面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形成常态化宿舍走访机制,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力量,教育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五是讲好社会生活中的“大思政”课。创新工作模式,挖掘学院亮点,结合课程思政和社会实践,引领学生感受社会的蓬勃发展。六是持续做好新生引学工作。提高站位,统筹资源、分层分类做好国家专项和农村专项学生的教育培养,保护提振基础薄弱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七是继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探索教师资源、学术资源、课程资源进社区的新路径,实现优质资源开源共享,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业和发展支持。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情况通报和工作布置。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布置了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保卫部部长吕杰对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吴垠通报了宿舍管理相关工作;校团委干部陈妮娜介绍了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改革、学社衔接等工作。

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