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中澳合作本科项目合作管理委员会(JMC)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11月16日,我校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合作本科教育项目合作管理委员会(JMC)2022年度第二次线上会议顺利召开。中澳合作管理委员会(JMC)自2020年起建立,致力于合作项目的共同规划和治理,双方共同把握项目战略方向,监督项目教学质量,提高项目办学水平。

会议现场

我校副校长李涛,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兼中澳合作项目主任张晓涛,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兼中澳合作项目副主任李瑞琴,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John Germov,商学院院长Romana Garma,跨国教育合作部主任Caryn Nery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John Germov主持。

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John Germov主持会议

John Germov介绍了澳大利亚最新疫情形势,墨尔本校区目前仍采取居家办公形式,线上教学模式日臻完善。维多利亚大学在过去的一年里,加大革新力度,推动课程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John Germov对我校管理及教师团队的配合与付出表示感谢,期待双方在新的一年继续勠力同心,友好合作,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佳绩。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涛发言

李涛介绍了北京的疫情态势与防疫策略,并表示双方应加强合作与沟通,关切并及时回应学生诉求。他指出,在学校双方密切配合与通力合作下,今年年初顺利完成了合作项目在中国教育部的延期申请,并于8月高效高质地完成了2022年项目计划外的招生。李涛分享了项目毕业生和在校生的出色表现,表达了与维大共克时艰、迎接春天的美好愿望。

维多利亚大学跨国教育合作部主任Caryn Nery(上)、教学部主任Raquel Licciardi(左)、商学院院长Romana Garma(右)发言

Caryn Nery回顾了两校2022年合作战略规划的实施完成情况。她指出,中澳双方在加强教师沟通交流、提升学生满意度、责任义务划分、项目延期申请、学位课程更新、外文教科书审查等方面工作均有所成效。

Raquel Licciardi列举展示了学生问卷反馈率、教师授课满意度、学生课程通过率等内容,肯定了项目招生质量提升带来的长期成效,对我校项目团队在合作课程方面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

Romana Garma概括总结了商学学士学位课程改革情况。过去一年里,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经过充分调研,在专业咨询团队的协助下,成功完成了商学学士学位课程的改革,新的课程体系在就业技能、职业规划、个人品牌建立、软件应用、数字化能力、职业操守、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注入了新的培养内容。两校就课程改革方案已经初步达成共识,后续也将就具体细节进一步讨论落实。

李瑞琴表示我校项目团队将在问卷反馈和商学学士学位课程改革方面,继续配合维多利亚大学,督促学生,细化落实。她表示,希望双方教师可以加强沟通,有效回应学生诉求。

张晓涛指出,学校和学院对中澳合作项目的发展与提升高度重视,两校建立了多层次的长效沟通机制,在多个重大事项与突发情况上达成共识,针对项目发展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方案,两校合作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感谢维多利亚大学针对学位课程提出改革措施,两校未来的合作将继续深化。

张小燕询问了维多利亚大学模块化教学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希望维多利亚大学做好模块化教学培养模式与中澳项目学期教学模式的对接,符合项目在教育部备案的课程教学培养模式的要求。

双方就2023年战略规划达成一致,将为未来教师访问授课设计预案,澳方商学学士学位课程的改革将加入中方教师,体现课程的中国元素。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