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市第十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18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第十二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经各学校推荐和预赛选拔,全市共65位思政课教师参与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3位青年教师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姚文杰获特等奖,李扬获一等奖,田瑜获三等奖。

姚文杰

李扬

田瑜

本届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立足京华大地生动实践讲好“大思政课”。较往届相比,预赛、决赛均通过“线上”进行。在教学上,此次比赛不仅深入考察了思政课教师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能力水平,更考察了参赛教师适应新时代线上教学、特殊时期克服困难的应变综合能力。决赛中,我校3位青年教师生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其中,展示了善用“大思政课”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三位教师也紧抓学情,深入回应回答学生思想困惑,受到与会专家和学生评委的广泛好评。

我校在此次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反映了近年来学校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学校将坚持不懈在思政课教学组织和教学方法上创新,在思政课如何“入耳”“入脑” “入心”上下功夫,更加系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以实际行动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