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四项成果获第七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近日,中国财政学会2022年年会在京召开,会上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的评选结果,我校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师申报的成果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主编的《全球经济治理与我国大国财政建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9年出版)获得二等奖。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刘怡教授和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耿纯副教授撰写的《增值税留抵规模、分布及成本估算》(发表于《税务研究》2018年第3期)获得二等奖。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李俊生教授和姚东旻教授撰写的《重构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新市场财政学的“国家观”“政府观”及其理论渊源》(发表于《财政研究》2018年第1期)获得三等奖。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姚东旻教授、硕士毕业生颜缙、博士毕业生李静撰写的《从政策文本出发分析我国政府间事权划分的基本逻辑》(发表于《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18年第6期)获得三等奖。

第七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奖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人

单位

成果名称

出版社、刊物、年期

二等奖

马海涛

中央财经大学

《全球经济治理与我国大国财政建设》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9年

刘怡

耿纯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增值税留抵规模、分布及成本估算》

《税务研究》

2018年第3期

三等奖

李俊生

姚东旻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重构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新市场财政学的“国家观”“政府观”及其理论渊源》

《财政研究》

2018年第1期

姚东旻

颜缙

李静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从政策文本出发分析我国政府间事权划分的基本逻辑》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18年第6期

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奖评选每四年举办一次,参评成果汇集了近四年来最前沿的财政学研究成果,评审程序严格规范,是全国财政学界与财政系统最高水平的学术奖项。此次评奖共评选出一等奖14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53项。

此次获奖体现了国内财政学界对我校在财政学领域理论创新的肯定。未来,中国财政发展协调创新中心将继续围绕中国财政体制发展与改革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充分发挥财税学科优势,持续不断推进相关研究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国当前财政改革的实践与财政理论中国学派的构建贡献力量。

编辑:陆沛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