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开展寒假期间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保卫处

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寒假假期校园安全,1月3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带队分别在沙河校区和学院南路校区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在施工地、校内商铺、实验室、配电室、图书馆、快递网点等校内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学院南路校区检查现场

沙河校区检查现场

梁勇在现场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的工作安排,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立即整改,消除隐患。梁勇强调,各单位、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学校安全形势,密切关注留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呵护及生活保障工作,对学生反映的实际困难及诉求要做到接诉即办;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坚决做到“命”字在心、“严”字当头、“实”字担肩,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消防、食品及交通等基础安全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提前分析研判,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全力保障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研究生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图书馆、智慧校园建设中心、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校医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

编辑: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