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3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业务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教务处

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3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业务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605会议室,各本科教学单位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干事及有关教师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李建军副校长主持。

会上,林光彬处长就教育部相关文件要义和通知精神进行了解读,传达了北京市本科教学业务会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介绍了近期本科教学主要工作,并对近期任务进行了布置。

林光彬还梳理了学校各类教学项目、教材、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教学比赛等申报及获批情况,并动员鼓励各教学单位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好各项目建设培育,做好新一轮申报的准备工作。

李建军作总结发言,希望各教学单位充分了解上级部门有关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系列项目,以迎接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和打造北京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为落脚点,认真进行工作总结,尤其注重汇聚近3年人才培养成果。李建军强调:第一,学院是办学主体,专业建设是学科建设的基石,本科教育质量决定学科建设水平。各学院要提前布局一流专业建设的验收工作,一方面抓紧补短板,一方面拓展新项目。第二,各学院要给广大教师发展创造空间与机会。学院要将各类教学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位教师,让教师提前准备。学院一把手要围绕一流专业建设,抓好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名师团队、教学保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学工作,创建北京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