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教育基金会第三届投资咨询委员会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3月11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投资咨询委员会研讨会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何秀超,教育基金会分管副校长李建军,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程丽芳,第三届投资咨询委员会主任夏鸿义,副主任银国宏,委员李陶然、张勇、雷杰、胡立峰、唐澍明、蔡守平、晏国哲、董新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何秀超对各位委员长久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年。本次会议是今年召开的首场线下投资咨询委员会研讨会,对学校教育基金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向委员们介绍了近年来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强调了教育基金会对于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支撑作用。他希望各位委员们继续发挥专业优势、贡献校友力量,为基金会投资提供专业、全面、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基金会应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严守合法、安全、有效的原则,充分发挥投委会的前置作用,优化投资工作机制,提升投资管理水平,使资金实现有效保值增值,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何秀超讲话

李建军对委员们对母校及教育基金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各位委员勤勉尽职、严谨审慎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他表示,委员们均为各行业各领域的专业人士,利用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为教育基金会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情怀和热爱。他强调,在投委会的鼎力支持下,基金会应坚持稳中求进原则,加强与各位专家、委员的沟通交流,做好资金的合理配置,推进投资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实现公益资金健康可持续的增长,进一步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会上,程丽芳简要介绍了基金会2022年对外投资基本情况,分享了调研兄弟高校基金会投资经验的结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展望。

随后,参会委员就基金会过往投资情况和当前投资发展态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当前市场环境、产品动态、决策机制、投资策略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基金会未来投资工作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战略眼光、全面、中肯、创新的意见建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基金会对外投资工作成果,并对未来如何进一步实现资金保值增值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取得良好成效。新的一年,基金会将继续坚持合法、安全、有效的原则,在投资咨询委员会一如既往的保驾护航下,更加稳健、审慎的开展对外投资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风险防控,提升投资表现,确保慈善资金实现有效保值增值,力争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