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科研处

3月14日,学校2023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科研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研究院、中心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场

李涛在讲话中强调保持科研工作连续性的重要意义,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提出构建“一体两翼三支柱”的科研组织模式:依托资深学者、研究骨干、青年英才的一体化团队,以基础性、穿透性的理论研究和前瞻性、针对性的应用研究为两翼,构建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的战略性问题支柱,深入聚焦形式多样、高水平的成果支柱,形成主流领域具备影响力、传播力、引领力的特色支柱。李涛对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积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科研创新的战略意义;二是要认真做好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的工作要点、科研规划做好整体部署与年度规划;三是要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自发挥优势,制定切实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提高科研水平。

李涛讲话

科研处处长王立勇详细介绍了学校2023年度科研工作计划并作工作部署,强调了年度重点工作与亮点工程:一是把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从组织引导、提升能力、成果产出等方面推动研究阐释工作;二是深化科研评价改革,完善科研评价和科研考核,强化科研机构管理,明确科研导向;三是积极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实施“融创”工程,培育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创新团队和智库团队,提高团队建设成效,实施“聚光”工程,培育和推出有影响力、品牌性论坛活动,进一步扩大学术影响。他指出,科研领域各项工作开展离不开各学院、研究院、中心的支持和配合,希望通过沟通交流,凝练共识,形成合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再创佳绩。

科研处副处长丁永玲、应展宇分别通报了2022年度的具体科研数据和近期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科研评价考核、学术交流合作、项目申报结项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编辑:金旻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