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学生处

3月15日上午,学校2023年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座谈会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朱凌云主持会议。

会议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助力学生成长与发展”为主题,15位教师代表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文明素养、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做好本科生党建工作、抓好本科生学风建设、高质量落实毕业就业工作”等多个主题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讲心得,为学校育人事业建言献策。他们中,有在班级管理工作中辛勤耕耘近40年的资深班主任,也有探索在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最前沿的领路人,有屡获学校“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优秀代表,和长期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代表。座谈会现场,教师代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主会场

朱凌云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并与代表们亲切交流。她向奋战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的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表示诚挚感谢,并结合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2023年工作重点,对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持续点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热情,提升担当履责的主动性;二是直面时代赋予教育者的新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攻坚克难,增强师生间的情感交融,润物无声式地因材施教,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推进跨学院、跨专业的学生工作交流,深入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激活学生的好奇心和内驱力,助力学生探索多元职业志趣;四是深入挖掘鲜活的育人故事,营造积极的育人文化,做好典型案例的总结提炼和宣传存档,推动“家校社”育人共同体建设,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朱凌云强调,班主任、辅导员要牢记大学教育者的使命任务,传承中财大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书写新生代、中生代学工人的新贡献。

编辑:董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