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北京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葛巨众一行到我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学生处

3月22日上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北京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葛巨众一行到我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并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副校长朱凌云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

吴爱华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保民生的责任和自觉,把做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作为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抢抓工作关键期,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规定时点完成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推动学生学业发展与职业发展互相促进、相互支撑,促进就业指导服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深入推动就业育人,形成全员育人、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格局,并不断探索就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葛巨众高度认可学校对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学校要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残疾学生等重点群体,建立帮扶工作台账,“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工作;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关注新领域、新业态,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岗位,为毕业生多元多领域就业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

朱凌云对吴爱华、葛巨众等一行来学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北京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达感谢。她表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深入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学校不断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突出就业育人实效,充分激发辅导员、导师、班主任等的积极性,持续优化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格局,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座谈会上,学校学生处处长于晓明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举措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处长王栋、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及学校就业工作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