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领导带队赴榆林市考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学校办公室

3月25日,受学校党委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带队赴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拜会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胜利,并与榆林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5日上午,梁勇与张胜利市长举行会谈。梁勇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梁勇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榆林市开展校地合作,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入交流、共谋合作、共话发展,共同促进榆林地方经济社会和我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张胜利对梁勇一行到榆林签约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榆林近年来进入发展快车道,正积极推动区域金融、科创、交运、消费和医疗中心建设,榆林市与中央财经大学在人才和科技创新方面合作空间广泛,希望中央财经大学对榆林地方发展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以点带线、以点带面,落实和推进校地双方全面合作。

25日下午,我校与榆林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榆林金融中心举行。梁勇与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忠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梁勇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此次签约是校地双方全面合作的开始,学校将积极参与和服务榆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密切联系,扎实推进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特别是为榆林打造区域金融中心贡献中财大智慧与方案。陈忠表示,今年是榆林打造区域金融中心的关键之年,本次签约和今后合作的全面展开,必将为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智慧与活力。希望双方在各方面合作中优势互补、互利互助、共同发展,携手推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中央财经大学与榆林市政府将围绕合作共建区域金融中心,在人才培养与培训、拓展校企交流、深化科研创新与产业协作、开展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实质性的合作。

仪式上,学校还与榆林中学签订《中央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梁勇为榆林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榆林市财政局、金融局、政研督查办、教育局、人行榆林中心支行、榆林银保监分局、榆林农商银行、榆林金资公司、榆林财投公司、榆林中学,我校学校办公室、科研处、金融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