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青春越野,无限挑战”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军事定向越野赛跑燃校园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武装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军情怀,增强国防意识,提高国防技能和身体素质。3月26日,“青春越野 无限挑战”2023年校园军事定向越野赛在沙河校区成功举办。副校长朱凌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比赛开幕式。

undefined

朱凌云在致辞中强调,要传承好中财大的红色基因,做好为学为人为事的大先生和财经报国的排头兵。她指出,这次比赛既是丰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方式和国防教育形式的有益尝试,也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有力模式。她还对参赛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貌;二是深入开展国防教育,使广大师生关心国防、关注国防、建设国防,在国防体育运动中收获体力、心智的成长与成熟;三是进一步推动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交流合作,形成更多双赢的合作项目和活动品牌。

近千名师生在初春崭绿、桃花满园中完成了一场“挑战智慧与体能,新鲜又好玩”的定向越野赛事体验。活动现场特设“国防教育展示区”“征兵宣传与咨询区”“工行互动专区”“‘定格青春’拍照打卡区”,弹壳叠叠乐、国防知识竞答、百米阳光定向跑、定向越野符号识别等军事趣味游戏,以及金融知识普及、智慧金融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师生踊跃参与。


赛事以“军事定向越野”为主线,特别聘请国家级裁判员绘制国际定联ISCD2018标准的比赛线路,覆盖沙河校区,设置了5个军事项目打卡任务、8条赛事线路和1条体验赛道。参赛师生们在团队协作中迎接越野挑战,在相互鼓励中传递青春力量,在奋力奔跑中寻找快乐源泉。


最终学生女子组冠军、学生男子组冠军、教工组冠军分别来自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和会计学院。学生团体奖前六名分别为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发展学院和保险学院。

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于时代洪流中奋楫前行。商学院的领队教师李政辰表示:“赛道上运动员们的奋勇拼搏,赛道外各种体验活动的寓教于乐,让我感受到了赛场内外的热情,同时在一个个游戏中普及了国防军事知识。期待着明年还有机会参与到这一活动中!”

财政税务学院的参赛学生温江浩表示:“我非常喜欢定向越野,这次活动将国防军事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让我感觉特别有趣,参赛的过程也十分快乐、刺激,期待学校能组织更多的体育活动,强身健体才能保家卫国!”

信息学院的志愿者王慧君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本次军事定向越野活动,我在这次活动中体验了筹备大型赛事的不易,感受到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热情和活力,见证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退役大学生士兵石佳启表示:“定向越野比赛兵味儿十足,让我仿佛回到了军营,很多同学主动前来询问征兵政策、部队生活等,我们也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和切身体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借着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人关注国防,献身国防,为自己的人生画卷添上一笔军旅的色彩,为祖国的强军事业投入更多中财人的身影!”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征程上,学校将继续深化国防教育,引导中财大学子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校工会,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由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全程支持。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