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华北区微创营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商学院、校团委

4月14日至16日,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16所高校的21支团队参训的大学生华北区微创营在我校举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卫宏,中国青年报社编委、中国青年网常务副总编辑、中青在线总经理闵捷,广发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游海洋出席总结大会并致辞。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葛建新、校团委书记高杨、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梅花创投董事总经理谈文舒,清元资本投资总监郭安祺,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汪健松参加大会。

领导致辞

范卫宏在致辞中表示,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创业教育具有较长的发展历史。自2003年开始,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自身学科优势,探索建设包含普及性创业教育、系统性创业教育和学生创业实践相结合的创业教育模式。近年来,学校积极参与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见证了有实力有前景的创业项目产生,未来将继续推进创业教育,通过创业教育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现场颁奖

会上,谈文舒对创业项目路演进行了点评发言。4个项目负责人以“人工智能与数字发展”为主题开展对话。葛建新教授参与了导师授课和项目路演评审环节并作总结,她表示,希望通过创业教育提升创业者身份的认同和社会责任感,推动创业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微创营充分发挥KAB创业教育实践导向和模块化教学的特点,活动期间共邀请数十位投资人、创业导师、青年创业者开展培训与分享,包括青年创业案例分享、创业专题培训、投资机构专题培训、商业模式画布培训和商业路演等环节,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了切实的创业支持与服务。

创业导师、投资人、创业者大讲堂

商业画布培训

华北区微创营以“人工智能与数字发展”为主题,入营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涵盖医疗科技、脑机接口、3D打印、碳排放等创新领域。经过商业画布打磨及路演展示,经专家评审产生了华北营优秀项目金奖作品1项、银奖作品2项,铜奖作品5项。“沣潮科技-基于吸收式换热、大温差长输供热核心技术的零碳余热集中供暖”“智能高铁废液循环化技术领航者”“康瑞生物-造就全球仿生皮肤新格局”等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投融资机构的关注。

项目路演现场

本次微创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广发证券及其社会公益基金会、中央财经大学联合主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广发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支持,中央财经大学团委、商学院、“财经创业教育研究”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共同参与承办。活动得到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证券报、农民日报等近20家媒体关注,相关新闻在中国青年报头版报道。

编辑:金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