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广西财政厅“全区财政系统处级干部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5月17日至20日,广西财政厅“全区财政系统处级干部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本期培训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

5月17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财大厦二层报告厅举行。广西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帆,广西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绪全,我校副校长李建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出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胡帆在动员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学习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二是围绕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培训的学习重点;三是坚持深思笃行,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李建军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并着重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现状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为本期培训班做好各项服务,为学员们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

在四天的学习中,由财政部专家和中央财经大学知名学者组成的授课师资团队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课程。授课专家们和学员们就财政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研判、财政体制管理和改革、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等主题展开交流。为了帮助学员们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凝聚发展之力,培训班组织学员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实地研学。学员们在认真聆听精彩专题课程之余,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与授课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人:杨岳 审稿人:蔡如海

编辑:刘禹、吴宇昂、张国庆 审核: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