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国旗护卫队在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武装部

5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执行、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和井冈山青少年军校承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总决赛)在井冈山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首次出征即从北方赛区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在比赛中,队员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展现出了中财大青年坚韧不拔、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飒爽英姿,获得赛事组委会教练员、裁判员及各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最终从甲组(普通高校组)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队列动作赛第8名、升旗展示赛第12名、总成绩第9名的优异成绩。井心、周汇原、加衣达尔·木卡买提汗荣获大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23FA1

此次参赛是校国旗护卫队自2021年成立以来,首次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国防体育赛事。武装部严格选拔参赛运动员,选派带队教师和教练,于赛前两个月开展针对性训练,增加队伍日常训练频次与强度,周末前往军训基地进行封闭式集训,并以执行学校春季运动会升旗仪式任务为契机,加强两校区合练共训,同时聘请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教官做赛前指导,全面备赛,刻苦训练。训练期间,校领导多次看望慰问队员,并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学苦练,形成榜样示范,成为引领广大青年成才报国的中坚力量。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在赛前出征仪式上深情寄语、暖心鼓励,领队吕玉兰悉心指导、全程陪伴,带训教练、退役大学生士兵石佳启、敬灵科学组训、精准施训。

1726D

赛前,全体参赛师生在奔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和井冈山青少年军校开展红色研学,深切缅怀先烈,感悟榜样力量,接受思想洗礼,从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强大的奋进力量。

24343

本次比赛为全国高校国旗护卫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期间,大家聆听了原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分队长、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教授郑铁良和驻香港部队仪仗队原执行队长韩以猛的主题报告,深入学习高标准、严要求的升旗礼仪和队列规范。我校国旗护卫队还积极主动与各兄弟院校开展交流互动,介绍自身建设发展情况和国防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1D4D9

撰稿人:周汇原、吕玉兰  审稿人:陈振

编辑:刘禹  审核: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