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办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年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教务处

5月21日,2023年中央财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年会在沙河校区融想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李建军和市教委一级调研员荣燕宁出席年会并致辞。我校投资90级校友、海棠花开创始人张永便、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张清海、毕马威中国金融数字化赋能主管合伙人陈立节、毕马威中国数字化赋能咨询副总监人张杭川、中国石油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继俊、北京体育大学创客空间负责人王正等参加。年会由教务处处长林光彬主持。

祁鑫摄-1

李建军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学校过去几年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双创师资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校将以开展年会为契机,与大家一起深入探讨创新创业教育的未来发展,共同思考如何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的体系,如何深化创业创新教育改革,完善创业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优秀人才。他强调,学校将继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不断优化教育模式和培养方案,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引导同学们敢想、会创,助力青年学子实现自己的梦想。

覃浩然摄-4 李建军 (3)

李建军致辞

荣燕宁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在培养人才、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市教委高教处积极引导和支持各高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建设创新创业改革示范校、组织校际联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举办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支持和培养机会,构建良好的双创教育生态系统。她充分肯定了中央财经大学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的热情以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希望学校能够聚焦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核心问题,进一步思考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如何更好地整合各方资源,构建具有财经类院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的生态链。

覃浩然摄-5 教委一调

荣燕宁致辞

年会举办了主题为“‘互联网+’背景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论坛,论坛由商学院院长林嵩主持。海棠花开创始人张永便、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张清海、毕马威中国金融数字化赋能主管合伙人陈立节、中国石油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继俊和北京体育大学创客空间负责人王正参加论坛。与会嘉宾从新的数智经济背景下,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面临的机会和挑战、高校创业教育在新技术、新业态的冲击下如何转型和发展以及从社会、产业、政府等不同角度来看,如何更好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WPS拼图0

圆桌论坛结束后,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优秀项目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举行。来自学校不同专业的16位评委老师通过审阅材料、观展提问的方式,评选出“优秀创新训练项目”10项。同时,学校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年会优秀创业项目评选在融想多功能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优秀创业项目”3项,“最具商业价值项目”1项,“最佳创意项目”1项,并评选出学校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冠亚季军团队。

WPS拼图5

WPS拼图7

双创教育年会是汇聚智慧和分享经验的平台,学校通过搭建平台,促进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学生们展开深入的对话和交流。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为师生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助力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不断完善。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双创指导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及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成员参加年会。

撰稿人:游亮  审稿人:林光彬

编辑:刘禹  审核: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