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三次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组织部

  3月18日下午,学校2023-2024学年第三次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在学术会堂604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受校党委委托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莹,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洪峰,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和统战部长会议有关讲话和会议精神。梁勇代表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对党委工作相关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他指出,在组织工作方面,一是抓好“中层班子”和“支部班子”两个班子的建设,既要做好中层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后半篇文章,又要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建和业务双带头、双提升、双发展;二是强化“对标争先”中全员对标、个个争先、全面培育的创建要求,要高度重视,带头勠力同心,踔厉奋发抓实抓细这项工作,通过典型引领、创先争优带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整体发展;三是全面实施机关党建质量提升计划,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项整改任务、任期目标考核、“一融双高”建设等要求,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着力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质量,立足中财学科优势和学科特点,加大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二是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和阵地管理,要严格课堂教学纪律要求,强化自媒体平台责任意识和规矩纪律要求。在统战工作方面,一是持续构建大统战格局,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二是实施向心力同心圆工程,要着力推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品牌建设,实现“一派一批一团一特”,画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要强化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民主党派教师的联系,全力支持推动民主党派作用发挥。在庆祝建校75周年方面,一是相关部门做好统筹协调,要尽快完成工作方案制定,积极推进落实;二是强化各学院和研究院网格责任,要进一步完善以学科史、专业史、学院史、人才培养特色为主要内容的学院文化建设,为新校史馆的建设提供支持。

梁勇强调,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定信念理想、坚持守正创新、坚决执行落实、坚守战线底线、坚毅奋斗前行,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协同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5周年。

会上,党委相关工作部门就有关讲话和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组织部通报了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并解读2024年组织工作计划;宣传部从深化一条主线、守好一条防线、建好一馆一厅两中心、弘扬大学精神文化等方面对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计划进行解读并布置相关工作;统战部从扎实推进我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贡献统战力量两条主线对2024年统战工作计划进行解读并布置相关工作;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等党委工作相关部门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沟通布置。


撰稿:韩亚婷;审稿:杨莹

编辑:刘禹;审核: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