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领导拜会广州开发区领导并在粤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3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带队拜会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秘书长董彦君,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交换意见,商谈深化拓展合作有关事宜。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院长史建平、执行院长王瑞华、副院长夏鸿义,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海鸥等出席会谈。

梁勇在广州期间,拜访黄埔区财政局领导,就深化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

3月20日至22日,为进一步开拓和深化学校与在粤企业合作,梁勇带队与广州银行总行、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浙商银行广州分行、银河证券广东分公司、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东兴证券广州分公司、珠江人寿、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洽商合作发展事宜。

在走访和洽谈过程中,梁勇对各企业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分别向八家企业介绍了学校75年筚路蓝缕的办学历史和现阶段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和校友等方面的事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央财经大学作为财经类高校的排头兵,始终以鲜明的政治品格、积极的专业作为和卓越的教育成效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75载培养了16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源源不断贡献着中财大力量。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积极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希望能与各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紧密结合广州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沟通交流,深入合作、互助共赢,期待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共结硕果。

广州银行总行行长、党委副书记肖瑞彦表示,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联袂共建,共谋发展。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崔家鲲对校院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希望能在多元领域探讨拓展深化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莫小锋期待双方能在多方面开展银校共建,全面推动在金融服务、人才服务和管理服务等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银河证券广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史楠期待双方共同探索金融教育与实践的结合新模式,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及金融人才成长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可可希望双方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探索更多合作路径,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东兴证券广州分公司负责人王孝仙表示,东兴证券广州分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于优质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期待共建人才实习实践基地,相互赋能。珠江人寿董事长张军洲表示,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人力资源部刘小刚希望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共同推动产学研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落地。

我校大湾区研究院副院长夏鸿义、范璐君,教学与学生管理部负责人宋伊婷等参加上述访企拓岗活动。

撰稿:宋伊婷、李卉;审稿:夏鸿义、范璐君

编辑:刘禹;审核: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