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暨“平安之家”全员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保卫处

3月26日,学校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暨“平安之家”全员创建工作推进会。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受学校党委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梁勇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校7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校园安全稳定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形势面临“全年是重点、全年需整改、全年备处突”;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到“依规是底线、尽责是上线、协同成战线、领导上一线”;“平安之家”创建工作要时刻保持“创建是恒态、回头是常态、演练是动态、效果看状态”,做到全方位防风险、全领域保安全、全过程护稳定,以高水平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总结了第四批次“平安之家”创建验收工作并公布验收结果,授予经济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外国语学院、信息学院、创新发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中央财经大学平安之家”称号,介绍了当前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回头看”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继续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健全基层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平安建设能力,为学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校园、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平安之家”创建授牌仪式

会上,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朝阳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计划》,通报了2023年以来校园典型案例并作工作提示。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星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

撰稿:董笑含;审稿:郑朝阳

编辑:刘禹;审核: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