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联合举办第十六届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贸仲中国(内地)赛区预选赛
发布时间:2024-04-18 来源:法学院

4月8日至12日,第十六届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贸仲中国(内地)赛区预选赛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本届赛事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3支高校法学院队伍参赛,全球超过27个司法管辖区的120多名仲裁员担任赛事裁判,开展了55场精彩激烈的模拟仲裁庭审。

15AAC

4月12日晚,贸仲投资仲裁研讨会暨模拟仲裁赛颁奖仪式在我校学术会堂202报告厅举行。研讨会探讨了国际投资法和国际投资争议解决领域相关焦点热点话题,吸引了线下近200人参与,仲裁员、律师和高校师生代表近2万人次观众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会上,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联合国贸法会亚太区域中心主任Athita Komindr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栗峥致辞并颁奖。

栗峥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办学特色、优势以及人才培养理念。他表示,近75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人才储备,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了诸多富有成效的研究探索,有效发挥出国家高端智库的作用,为回答时代问题、破解发展难题贡献了中财大力量。学校自与贸仲合作以来,双方在国际投资法和国际投资仲裁领域中通力合作、不断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前瞻性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涉外法治人才。学校愿与各方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国际投资法和国际投资仲裁领域的持续发展。

B3769

栗峥指出,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是目前世界上国际投资法和国际投资仲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贸仲中国(内地)赛区预选赛是内地高校晋级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的独家渠道,是我国具有标杆性、引领性的赛事。通过参加一系列赛事,选手可以获得与国际投资领域著名专家学者近距离交流求教、加入各类高水平实习计划的机会,全方位锻炼自身能力,充分体验仲裁的魅力。他号召理论界与实务届在国际投资领域的深刻变革中携手同行,共同致力于培养具有前瞻性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国际化法律人才,共创国际投资仲裁新篇章。

2604B

本次赛事是中央财经大学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通力合作,共建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的重要活动。本次赛事的承办和组织,发挥了我校财经法学特色和优势以及贸仲香港中心的组织优势与平台,强化了涉外法治人才的深度协同,创新了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模式,助力我校法学院打造国家财经领域高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高地。

撰稿:王博、汪艳妮;审稿:林剑锋

编辑:刘禹;审核: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