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6-06-22 来源:发展规划处

6月18日上午,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校长马海涛,副校长陈斌开,校长助理王红梅、张学勇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红梅主持。

马海涛指出,学科层次提升特别是主体学科的层次提升,是学校“十五五”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科建设中要紧扣服务国家战略、做好学科特色发展,把握好“主流”与“特色”的辩证关系;要锚定国家战略需求,持续布局新兴交叉学科赛道,把握好“传统根基”与“前沿创新”的关系;要开拓学科发展新路径,把握好“存量优势”与“增量突破”的关系。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统筹谋划、强化协同、凝聚攻坚合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陈斌开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学科建设进展。

撰稿:孙久淙;审稿:尹飞、梁银鹤

编辑:吴宇昂、李营;审核:于晓明、霍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