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理查德·亚历山大教授讲授英国金融犯罪新法案及对中国公司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2-06-19 来源:法学院

6月15日下午,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学术主任、金融法教授理查德•亚历山大教授应邀来到我校法学院,在中财大厦模拟法庭做了题为“英国金融犯罪新法案及对中国公司的影响”的讲座。

本场讲座是“国际法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的第七场,由法学院副教授王克玉主持。在讲座中,亚历山大教授介绍了2011年英国国内新通过的反贿赂法案、反洗钱法的基本情况,同时谈到了现阶段存在的公司贿赂、海外官员贿赂和洗钱等方面的问题。亚历山大教授还从个人的角度提出了阻止公司腐败的若干措施,重点分析了英国新法案对中国公司在投资、并购、贸易等领域的影响。除此之外,亚历山大教授还对欧洲时下的金融危机发展状况进行了评述。

亚历山大教授做讲座

亚历山大教授对中国目前的发展状况十分熟悉和了解,在讲座中,他多次提及中国各省市的详细情况,并不时地举出具体案例,使在场的同学对讲座主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提问环节,亚历山大教授逐一地回答了现场的同学们关于反贿赂新法案以及有关英国法律规范的各类问题。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