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财经研究院举办李军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06-20 来源:财经研究院

6月13日下午,财经研究院举办了“新加坡民生问题报告会”。李军研究员就新加坡的教育、居民住房、务工收入差异、公共服务设施的人性化设计等方面的情况做了专题报告。财经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李军研究员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期间,得到了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新加坡全国委员会主席陈企业教授的指导,对全球64个城市,亚洲36个城市宜居及民生情况进行了研究。主要了解了新加坡教育对经济社会贡献,新加坡经济社会的人力资源供求、房地产供求及价格,以及不同产业工作人员的工作状况。

在报告中,李军研究员从新加坡的教育体系、考试类型、教师情况、办学效率、学校类型和运行情况,以及学生就业、新加坡的住房与居民的关系、新加坡政府对不同身份类型居民给予的政策、新加坡居民收入的绝对购买力和相对购买力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李军研究员还就我国劳务工作者在新加坡集中的建筑行业、旅游服务业进行了调查,从劳务工作者的技术工种、日工作时间、小时工资,分别与传统来源国、非传统来源国的劳务工进行了对比分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