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2-06-20 来源:工会

6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东主持。

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红杰首先汇报了中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验收准备情况,介绍了教职工之家验收的程序和内容。我校工会1985年建会,1995年获评北京市合格教职工之家,2009年获评北京市先进教职工之家。此次模范职工之家验收,是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的过程,是以评促建、全面提升水平的过程。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建设教职工之家工作的意见》(校党字〔2012〕11号),在学校各级党政的大力支持及各部门工会共同努力下,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教职工之家建设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全面推进。

会上还就暑期休养工作进行了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休养是我校一项标志性活动,也是学校党政关心教职工、维护教职工权益的重要举措,要结合学校各单位工作性质和职工队伍特点,精心设计,采取多样化形式,切实加强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放松身心,提高凝聚力。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东就暑期休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校工会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设计多层次休养方案,切实尊重广大教职工意愿;二是逐步实现暑期休养形式多样化,将定期集中休养和分时段休养相结合,将暑期休养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将暑期休养和表彰先进等活动相结合,满足各个层面教职工要求;三是充分发挥工会各级组织和教职工志愿者作用,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