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师生论文获Financial Management 2017-2018 Top Downloaded Article奖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金融学院

日前,我校金融学院张学勇教授、陈锐副教授、2016届本科毕业生高震男、昆士兰大学朱敏副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Mutual Fund Managers’ Prior Work Experience and Their Investment Skill”(发表于Financial Management第47卷2018年第1期)被期刊评为2017-2018年Financial Management发表文章中下载量位于前20名的文章之一,获得2017-2018年度最佳下载文章奖(Top Downloaded Article)。

论文主要研究基金经理以往工作经历对其投资能力的影响,通过收集中国共同基金中偏股型和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数据,筛选出基金经理有两类主要的以往工作经历:宏观分析师和行业分析师,然后通过回归分析检验不同的工作经历带来的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的差异。

研究发现,具有宏观分析师工作经历的基金经理具有显著的择时能力,而行业分析师整体上具有更显著的择股能力。实证分析中采用自助法(bootstrap)排除随机因素带来的干扰,在考虑了股票市场相关性和债券市场投资的相关因子后,结果依然显著。

Financial Management是国际金融管理协会(FMA)旗下权威期刊,也是金融学术领域第二梯队(Second Tier)期刊,创刊于1972年,每年四期,旨在为学术界和非金融企业、金融机构从业者提供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目前五年影响影子为1.811。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