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统计与数学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6月16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统计与数学学院分会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图书馆配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用人单位代表、在校师生近200人齐聚中财,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出席大会。大会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全敏主持。

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殷先军在致辞中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搭建了交流沟通凝聚互助平台。他表示,恰逢学校70周年校庆,学院将举行系列庆祝活动,欢迎校友们重回母校和学院,再叙同学情、师生情、中财情。他期待以此次集体签约为契机,在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实习实践等方面深入挖掘资源,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以更新的模式寻求合作增长点,实现良性互动、战略共赢。

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和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徐英杰先后致辞,祝贺统计与数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希望统计与数学学院校友工作在学院校友理事会的带领下展现新面貌,搭建起校友和校友、校友和学院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凝聚校友力量,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学院。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代表满向昱作统计与数学学院校友会筹备报告,介绍了统计与数学学院校友概况,对学院校友工作已有成绩进行了回顾,并就统计与数学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理事名单及入选名单条件做了解释说明。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代表梁超宣读《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统计与数学学院分会章程》。大会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章程和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理事名单。新当选的统计与数学学院校友会会长赵飞表示,这既是一份难得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将协同各位校友理事,在今后的校友工作中,秉承“心存感恩、真诚服务、共谋发展、龙马奋进”的建会理念,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开启学院校友工作新的一页。

陈明副书记向学院校友会授旗。陈明副书记深情回顾了中财大的发展历史,勉励各位校友继续在各自的领域为母校增光添彩。他充分肯定了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发展实绩和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希望统计与数学学院校友会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以共庆母校70周年华诞为契机,聚合校友资源、做好校友服务、共谋学院发展。他强调,校企合作是理论与实践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学生参加企业的实习实训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关键一环,期待更多更好更有建设性的校企合作成果的不断涌现。

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环节,殷先军代表学校学院同20余家用人单位签订了协议。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郑思慧代表用人单位讲话。郑思慧书记表示,统计数据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性资源,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学科实力和社会声誉,校企之间可以此次实践实习基地的签约为契机,加强产学研合作,将高校的知识资源、人力资源、科研资源有效转换为科研院所、产业机构、企业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

校友座谈和论坛环节,各位校友和在校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校友会校友会联谊、开展学术研讨、发挥桥梁作用、助力母校发展、助力在校生成才等展开座谈。

大会特别安排“母校,我要对您说”环节,校友们纷纷在卡片上书写对母校、学院的祝福,在大会背景墙前签名留念,共同祝福母校70周年生日快乐。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