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师生参加首届中国宏观经济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6月15日至16日,首届中国宏观经济学者论坛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举行,本次论坛由《经济研究》编辑部与众多高校共同发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王立勇教授与其指导的博士生袁子乾应邀参加论坛。

袁子乾在分论坛宣讲了与导师王立勇教授合作的题为“贸易开放与财政政策波动性”的工作论文,与在场的专家学者们就选题、实证策略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获得了高度关注和评价。该论文借鉴Fernandez et al.(2015)的测度方法,引入方差时变模型测度财政政策波动性,测度42个国家(35个OECD国家与7个非OECD国家)与中国的财政政策波动性,并借助Hsiao et al.(2012)的反事实框架,利用42个国家(35个OECD国家与7个非OECD国家)与中国的个体相关性,以中国2001年底正式加入WTO这一事件作为准自然实验进行反事实分析,以此推断贸易开放对财政政策波动性的因果效应,并借助机器学习、Hsiao et al.(2012)反事实框架进行稳健性检验与机制分析。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