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教师参加德国洪堡基金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财经研究院

6月26-27日,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年会在柏林举行。应洪堡基金会邀请,我校财经研究院青年教师许寅硕博士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基金会年会及系列活动。许寅硕博士受洪堡基金会“国际气候保护奖”(International Climate Protection Fellowship)资助,目前正于德国柏林的政府间平台——国际碳行动伙伴组织(International Carbon Action Partnership, ICAP)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

26日,许寅硕博士参加了洪堡基金会在柏林自由大学举办的开幕式,并与来自巴西、印度、美国、意大利、尼日利亚等国的洪堡学者就应对气候变化议题、各自的研究课题及未来的学术合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出席洪堡基金会年会开幕式,并致开幕辞。

许寅硕博士与部分洪堡学者及基金会工作人员合影

27日,许寅硕博士与其他洪堡学者一行赴总统府,受到德国联邦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的亲切接见。施泰因迈尔总统对各国洪堡学者为德国科研合作、学术和文化交流与进步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卓越的科学研究源于高质量的交流和合作,所有洪堡学者都为此做出了重要贡献”。许寅硕博士还参加了基金会在柏林阿德勒斯霍夫高科技园举办的讲座,并在基金会组织的旨在构建洪堡学者学术合作网络的活动中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中国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

洪堡基金会(Alexander-von-Humboldt-Stiftung)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为了纪念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科学考察旅行家亚历山大·冯·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 1769-1859)于1860年建立。洪堡基金会择优支持国外青年研究人员赴德国从事合作研究,践行使洪堡学者在其学术生涯中终生受益的理念。洪堡基金以支持“个人成长”而非研究项目为导向,洪堡学者将终身持续获得基金对个人成长的支持。中国洪堡学者的专业领域主要集中在自然科学,约占80%,化学和物理领域偏多一些;工程科学约占15%;人文社会科学占中国洪堡学者的5%左右。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