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赴希腊色萨利大学交流访学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19日至27日,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俊华教授、王昊副教授、高菠阳副教授带领学院5名本科生同香港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团、明曦公益基金会师生代表一起赴希腊色萨利大学(University of Thessaly)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访学及合作研究活动。此次出访主要围绕“中国和欧洲的区域不平等:多重视角”“中国和欧洲的城市系统:集中或分散?”以及“中国和希腊的城市更新和遗产保护:实践和经验”等问题与合作者进行合作探讨。

访学过程中,紧凑的课堂讲座,丰富的文化体验和会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当地时间19日下午,访学团聆听了由希腊中国文化中心组织的雅典文化交流-典型基础设施调研报告,报告将中国与希腊进行了对比,同学们感悟颇深。

讲座现场

20日,在色萨利大学国际合作处Maria Adamakou的引领下,访学团前往沃洛斯,同色萨利大学校长、副校长、前任校长见面。色萨利大学校长对访学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大家在访学过程中有所收获,双方交换学校纪念品。

21日上午,访学团前往色萨利大学经济学院教室,Eliou教授以Egnatia Motorway: Monitoring the developmental, spatial, environmental and transport impacts of the construction and operation为题对希腊高速公路进行了详细阐述。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问题,Eliou教授一一做出回答。下午,Adamakis教授继续为访学团讲授Industrial heritage: Preserving and re-using of old industrial manufacturing buildings in Volos,并陪同访学团参观Industrial Museum of Tsalapata。

22日,访学团前往色萨利大学经济学院教室,Skayannis教授就欧洲经济发展开展讲座。部分学生小组就肯尼亚干旱问题进行报告展示。同学们聆听了色萨利大学Konstantakopoulos教授The Greek Motorways Concession Program主题讲座。

23日,访学团前往克里特岛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同色萨利大学会务组进行初步交流,加深了对当地文化的了解。24日,访学团参加“变革中的城市:空间设计、景观和社会经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聆听大会主旨演讲,积极参与讨论。

25日,我校教师与色萨利大学共同组织“Chinese Cities: Urban Development, Socio-economic Transformations, Policy Challenges and Comparisons with the European Experience”专场论坛,同学们进行报告展示,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论坛最后,色萨利大学为同学们颁发访学活动结业证书。

希腊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首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的欧洲国家,两国之间不仅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有合作交流,还有较强的文化交流。本次出访,师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和欧洲区域不平等、中国和欧洲城市系统、中国和希腊城市更新和遗产保护等国际前沿发展动态,与国外学者共同合作完成三个议题的研究工作,明晰了双方合作的领域与研究主题,为下一步论文合作撰写奠定了基础。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