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博弈理论与应用》短期课程
发布时间:2019-07-13 来源: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6月4日至27日,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邀请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教授Shmuel Zamir,为师生们带来为期一个月的《博弈理论与应用》短期课程项目。

课程旨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博弈论的相关内容,夯实有关扩展式、策略式、占优、最大最小值、均衡等博弈论基础知识,对行为策略、动态博弈、重复博弈等拓展内容有更深刻理解。主要内容包括介绍博弈论的基本知识;如何使用扩展式和策略式刻画完的博弈并说明两者关系,掌握重复剔除劣策略的方法;最大最小策略的概念;在二人零和博弈的情况下应用最大最小值求得最佳混合策略的方法介绍均衡博弈、重复博弈、不完全信息博弈和共同先验知识。

课程中,Zamir教授从博弈论基础知识出发,通过数理证明和逻辑推演,不断增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Zamir教授采用讲练结合的方式,从理论方面详细讲解了博弈理论,鼓励同学们自主思考,与大家就课程内容中提到的案例和应用展开热烈讨论。

中心国际合作课程旨在搭建教师与学生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助力学生学术科研能力培养。本课程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支持。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