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师生赴张家港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为进一步加强校政企合作,搭建良好的就业创业平台,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市场与就业前景,开拓学生视野,7月16日至7月20日,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干部李珉琳带领5名 “吞吐大荒”助强班同学赴江苏省张家港市开展了为期5天的“莘莘学子看港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期间,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莘莘学子看港城”活动启动仪式以及“新时代、新思维、新举措”校企合作论坛,认真听取了张家港发展历史、创新创业环境以及人才工作情况报告,就如何创新新时代校企合作方式、提高合作效用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实践团队参观了张家港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展馆、沙洲湖科创园、城市综合展馆、电视台以及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等地方,实地走访了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澳洋集团、永联村、永钢集团炼钢3厂,并参加了以传媒专业学生如何提升就业竞争力为主题的座谈会,通过阅读文字图片资料、观看宣传视频、体验设备服务、感受市民生活和面对面交流沟通等方式,使同学们对当地的城市发展、就业环境以及人文历史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向“紧缺”型人才靠拢,储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加倍努力去拓宽视野,提升职业判断能力和就业创业实践能力。其中,来自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16班的王洁同学表示我们要在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上,时刻关注社会发展的需要,提升自己实践能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为我校探索就业指导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有效方式做了有益尝试,通过实践促学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与科学性,为未来学校与政府企业展广泛的合作积累了成功经验,同时也有力推动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向前发展,让 “吞吐大荒”助强班项目更好地与实践结合,为培养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提供支持。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