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著名计量经济学家Christopher F Baum教授讲授“用STATA学习应用计量经济学”夏季学期课程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经济学院

7月23日至25日,美国波士顿学院经济系主任Christopher F Baum教授到访经济学院,讲授题为“用STATA学习应用计量经济学”的夏季学期课程,本次课程由经济学院黄乃静主持,来自我校多个学院的师生参加。

课程现场

STATA软件作为计量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领域最流行的软件之一,识别问题受到广泛关注。Christopher F Baum教授对STATA中多个模块(如循环、矩阵、图表制作、ado-file结构、编程语法、编写egen函数、Mata编程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比较,并讨论其应用于不同类型数据时的区别和联系,以更精准的应用于学术研究。

课程最后,Baum教授分享了在数据越来越丰富的今天,如何更有效率地使用STATA软件的经验建议,和再长师生进行了交流。

为期三天的课程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讲课过程中,师生们围绕Baum教授提出的STATA编程的相关概念,进行了沟通和讨论。本次讲座富有成效,有效推动了我校经济学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此课程受到中央财经大学国合处引智项目支持。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