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陈彬副教授到作“非参数估计和机器学习”暑期课程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经济学院

7月20日至21日,美国罗切斯特大学陈彬副教授到访经济学院,讲授题为“非参数估计和机器学习”的暑期课程,本次暑期海外名家课程由经济学院黄乃静主持,来自我校多个学院,以及人民大学、湖南大学的同学们参加。

课程现场

非参数估计作为计量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和应用宏观经济学领域的重要研究内容,目前在国内的经济学教育体系中受到的重视不足。陈彬副教授对非参数方法(nonparametric method)、概率密度估计方法(Density estimation)、半参数估计方法(Semiparametric method)、时变参数回归模型的估计(Estimation and testing with time-varying parameter model)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比较,并讨论其应用于不同模型时的区别和联系。陈彬副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对于大数据环境中的机器学习方法应用的见解,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此课程受到中央财经大学国合处引智项目支持。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