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农业与应用经济学年会(AAEA)
发布时间:2019-08-10 来源:经济学院

7月2日至23日,我校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王晓娟应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Agricultural & Applied Economics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AAEA 2019)邀请,作为本次会议中唯一的本科生参加了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举办的2019年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年会,并以墙报形式进行了题为“Food Fraud and Import Refusals: Assessing China’s Agri-Food Imports at the Firm Level(食品欺诈和未准入境:从企业层面评估中国农产品进口现状)”的研究汇报展示。

该研究首次对中国进口农产品的未准入境现状进行全面且系统的分析,完善了农产品未准入境领域的数据整理工作,弥补了这一领域的研究空白,其结果得到了与会学者及专家的高度评价,并获得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是美国最大的经济学会之一。学会会员主要来自于学界、美国政府政策制定部门和工商业部门,包括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戴维斯分校、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世界银行、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以及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局的大批著名经济学家。该学会在美国学界和政界具有广泛而重要的影响,于每年7、8月份在美国举办年会,全世界大约1500名学者汇聚一堂,讨论学术前沿,拓展学术关系。与此同时,该学会的中国分部(China Section)也同期举行年会,分部汇集了大量海内外对中国问题感兴趣的经济学家。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