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2019年厄立特里亚开发性金融业务海外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8-18 来源:培训学院

8月1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承办的双边援外培训项目——“2019年厄立特里亚开发性金融业务海外培训班”在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市政会议厅开幕。驻厄特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利培、厄特住房商业银行总经理伯哈尼、使馆部分外交官和我校教师以及厄方参训学员出席典礼。

本期培训班为期30天,共有厄特住房与商业银行、厄特商业银行、厄特国家银行及厄特开发与投资银行的38位工作人员参训。培训班重点围绕开发性金融主要业务开展专业知识及相关技能培训,由我校财经研究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及阿斯马拉大学孔子学院的专家学者担纲授课。同时,培训班还安排了讲座前交流、课后总结及多种相关活动,使培训更加精细、有效,以获得更好的培训效果。

王利培参赞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表示,本期培训班将在分享中国开发性金融业务的先进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中国与厄立特里亚银行金融业的沟通与交流,为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贡献力量。

本期培训班是中央财经大学自2006年承办商务部培训项目以来的第五十九期培训项目;也是继2018年开展的第一期厄特金融管理海外培训班后,应厄特政府及受训学员的邀请开展的第二期金融培训班。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