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教师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常远副教授于2015年7月发表的题为“Life-cycle comparison of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and water consumption for coal and shale gas fired power generation in China”论文,入选至ESI数据库2019年3月更新的高被引论文。

该论文是常远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Energy上发表的论文,该期刊2018年影响因子为5.537,为JCR、中科院分区双一区期刊,在60本热力学类SSCI/SCI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名第3,在103本能源与燃料类SSCI/SCI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名第15。

该论文以我国即将到来的页岩气革命为背景,核算了燃煤发电与页岩气发电“从开采到电网”的温室气体排放和水资源消耗足迹,解析了不同发电技术路径的“碳-水”耦合关系,为我国页岩气资源的科学利用提供技术与政策参考,推动我国绿色电力转型和低碳社会建设。

ESI是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的缩写,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汤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最近10年内发表论文中被引用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如今,ESI高被引论文已成为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常远副教授是我校面向可持续的重大工程投资决策理论与方法研究团队的骨干成员,长期从事全生命周期评价,绿色建筑与基础设施系统,能源与环境政策等领域的研究,自入职我校以来,陆续在Energy,Energy and Buildings,Energy Policy,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Resources,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156,总被引次数1000余次,是国际上该领域有重要影响的青年学者,多次受邀在相关领域顶级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

编辑: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