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服务有爱,用情迎新—2019年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全力以赴做好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后勤服务产业集团

八方娇子,相约中财,载着父母和老师的深深期盼和祝福,又一批新的面孔齐聚财大校园。后勤集团按照学校迎新统一部署,提前召开会议布置行动,分解细化迎新任务,所属各部门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

饮食服务,体会家的味道

为保障迎新期间学生和家长们的饮食供应,饮食服务中心从多个方面流程上做好准备:提前规划采购方案,做好原材料验收、入库准备,保障迎新饮食物资供给;完成食堂设备设施清洁工作,确保食堂环境干净整洁;经过暑期紧锣密鼓的筹备,学院南路及沙河东校区教工餐厅在迎新前夕以全新的面貌开业,方便新生及家长用餐和休憩。迎新期间,各校区食堂利用食堂大屏幕、指示牌等设施进行多形式宣传指引;通过增加菜品数量、延长营业时间、设置家长休息区及供应免费茶水等方式,力求为师生、家长及迎新工作人员提供最舒心、最放心的餐饮服务。食堂工作人员全天巡视餐具、用具的清洁消毒和就餐区、加工区保洁情况,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了全天候餐饮无间断供应,更安全、更优质、更高效地为每一位师生提供餐饮保障服务。

售饭现场

家长休息处指引牌

中餐教工餐厅新学期启用自助餐

教工餐厅为家长提供就餐服务

免费绿豆汤

未雨绸缪,做好基础设施及水电保障

为做好水电保障和维修工作,物业管理中心于暑期提前做好校园基础设施的修缮和设备的维修,包括主教楼水电检修、学生宿舍粉刷及设施设备巡查维护、校园路灯检修、修补校内柏油路面等。迎新前夕布置好迎新场地临时电源,在各学院接待点、集中报到点、缴费处架设好线路、提供插排。新生报到期间,把提前备好的瓶装水、纸杯等物品早早搬运到报道现场,方便新生及家长、现场工作人员饮用;制定迎新值班表和应急预案,及时处理各种临时紧急维修任务,保证了迎新期间水电正常供应。

摆放桌椅、提供饮用水、架设线路

宿舍服务,感受家的温暖

宿舍管理中心在暑假期间就完成了新生公寓物品的质量检测和新生住宿房源、床位安排等一系列工作:为新生房间房间重新配置窗帘及窗帘杆,给新生一个舒适整洁的住宿体验;与厂家合作在校内设置床上用品及日用品售卖点,为学生购买日常用品提供便利;提前准备好新生宿舍钥匙,按学院、楼宇分装信封等。新生报到期间,在各楼值班室外为新生及家长搬运行李提供休息场所;各楼门前张贴了迎新横幅,红底白字的标语为初来的学子们增添喜气;在各楼宇摆放了中心设计《新生服务指南》海报,方便新生尽快熟悉住宿环境;在值班室增设“便民服务箱”,内含缝补衣物、工具箱、鞋具养护几项便利小设施,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安全是迎新工作的重点,今年各楼宇在迎新期间加强了在宿舍门口值班、现场秩序维护、夜晚突发情况等方面的管理力度,确保了新生入住安全。

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日用品售卖点

创新节能,提高成效

为提升新生节能意识,后勤集团节能办公室印制了5000本节能减排倡议书发放至两校区学生手中,为创建节约型校园添砖加瓦;在两校区各宿舍楼张贴定额用电管理通知,宣传安全、节约用电的理念;首次启用“学生宿舍低电量预警”微信公众号,学生在绑定宿舍后可通过微信及时查询宿舍用电量,并在宿舍电量不足时接收低电量预警提醒缴费,使学生切身体会“足不出户查电量”的便捷。

交通服务,系统谋划显高效

交通服务中心在开学前夕做好全部校车维修保养,精心制定接待方案,张贴“中财迎新”标签,网上公示摆渡车信息,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便利。迎新当日,全员到岗,早六点至晚六点,调派精兵强将在两校区门口、校车停靠点、城铁站、恒大城等地方负责协调,合理调配所有校车参与运输服务,达到车辆使用最大化,满足迎新需求。同时积极帮助学生和家长搬挪行李,热心解答相关询问。两天里共发放摆渡车六十多趟,接送新生及家长两千余人次,用真挚的态度,优质的服务,为学生和家长带来温暖与便捷。

校车提前维修保养

城铁站摆渡车迎新

安全抵达校园

洁净校园,提供优美学习生活环境

为保证迎新期间校园的整体环境卫生,暑假期间,后勤环保员工提前做好校园草坪检修及迎新现场的保洁和绿植摆放工作。绿化员工拔杂草、修剪草坪、修绿篱,为校园点缀了一抹绿色;同时开快车、赶任务,一丝不苟摆放栽植迎新花卉;在已迎新现场内增设数百张休闲椅供来校新生和家长休息。迎新当天,分区域设置流动保洁组,增加保洁班次进行迎新现场环境保洁,保证了校园内各主干道路和建筑物内的干净、整洁,校园整体环境优美、舒适。热烈的火炬花,清雅的孔雀草,放情敛俏的串红,经过绿化员工精心摆放和栽植的各色花卉约17000盆,都在诉说欢迎新生的热烈心情,也表达了后勤人对新生的迎接和祝福。

校园保洁

花坛摆放

行李托运,提供便捷

今年新生报到,集团承担学院南路校区新生托运行李接收、发放任务。后勤人员冒酷暑奔赴各火车站、邮局等地方全程核查行李数量和外包装情况;同时一丝不苟地为同学们看守着行李,提供24小时的服务保障;发放当天主动帮助行李较多的新生同学及家长运送至宿舍楼下。在后勤及邮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南路校区共接收的900余件新生行李全部及时、准确、便捷的送达到学生们手中,为新生的顺利报到入学提供便利。

火车站接运新生行李

行李发放现场

“乐在人后,勤于人先”,财大后勤人年复一年的坚守,只愿广大师生提供更温馨的服务。在学校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后勤全体职工将继续按照学校的要求,一如既往坚守岗位,不负重托,高标准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任务,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