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决定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9月12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宣布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决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杨莹宣读学校有关文件。文化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杨莹宣读了学校有关文件:根据校发[2019]149号文件通知,聘任刘双舟同志为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何群同志为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根据校党字[2019]53号文件通知,任命李爱民同志为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许晓娟同志为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根据校党字[2019]54号文件通知,任命孟雪同志为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员。

受学校党委委托,陈明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他说,经过学校党委第十轮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第一阶段认真工作,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产生了新一届文化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相信大家一定会支持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工作。

陈明副书记讲话

陈明在讲话中对上届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向大家介绍了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有关情况,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指出,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要增强队伍凝聚力,形成合力,达成共识。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五讲、四美、三爱”,即:讲政治、讲规矩、讲师德、讲团结、讲奉献;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爱学校、爱学院、爱同事。他指出,“五讲”第一要讲政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讲政治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根本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有较高的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全心全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要讲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遵纪守法,把中央和上级有关规章制度作为一切工作的保障,在工作中严格做到讲规矩,按程序办事,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要认真梳理、修订和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按程序建章立制,在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全院教职工努力下,形成共识,制度已经建立就要严格遵守。第三要讲师德。大学教师做人要善良、待人要坦诚,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在遵守社会公德的基础上,崇尚高尚的师德师风。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当好“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第四要讲团结。团结是一个单位事业进步的重要条件,团结可以增加凝聚力,汇集正能量,凝聚全院力量向着既定目标努力奋斗。第五要讲奉献。奉献是一种爱,是对学院发展各项事业孜孜不倦而不求回报。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学工作,全身心对教育教学、对学生健康成长投入爱心、奉献爱心。他在讲话中指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做到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他特别提到,下一步要结合学院新办公楼启用,好好规划文传学院办公和教学环境。要跟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把学院网站建好,切实改善文传学院教职工的办公和科研环境。他指出,要爱学校、爱学院、爱同事。每个人的事业发展要和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要全力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共同努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在全学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奋斗下,文传学院一定能够做得更好,取得更大成绩。学校党委将大力支持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开展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齐心合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原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和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对文化与传媒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岗位上,自己将尽最大努力,与大家共同奋斗,继续为学院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魏鹏举发言

刘双舟在表态发言中说,感谢学校领导对学院发展提供大力支持,感谢文传历届领导班子奠定的坚实基础,感谢学院全体师生的信任支持。他从有缘、有为、有恩三个方面分别谈了对文传学院的看法。他表示自己与学院十分有缘,作为文传学院学生家长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在法硕教育中与文传学生结缘,而自己的重点研究领域广告法、文化产业政策法律等与文传学院专业相关。他认为文化与传媒学院是有为的,当前正值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时期,文化在国民经济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学院发展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未来将会大有作为。他感恩学校让他担任文传学院院长,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努力工作,与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与师生团结一心,为文传师生服好务,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和大家的信任。

院长刘双舟发言

李爱民在表态发言中说,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关心,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感谢全院师生的支持。文传学院作为“特色”学院,在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特别是近年来开展的“通识教育”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院从发展到现在,得益于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得益于学院历届班子的接续奋斗和辛勤工作,得益于全院老师们的爱岗敬业和共同努力。到文传学院工作,既有压力,也有动力,但更有信心、有决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班子成员和学院老师、同学们的支持帮助下,迅速转变角色、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踏实工作,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的建设。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切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聚焦制度建设,根据学院发展需求,按程序着手开展学院内各项规章制度的梳理、修订和完善工作。在工作中切实做到有制度可循、按规章办事,形成用制度管人、靠流程办事的工作机制。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落实主体责任,带头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和落实好《学院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支持院长行使职权,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四是维护班子团结,锤炼优良作风。加强沟通协调,抓好班子团结,坚持原则,突出团结和谐、公平公正、弘扬正气,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五是加强自身修养,保持廉洁自律。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带头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实在在的态度、踏踏实实的作风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实现新时代文传发展之梦。

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发言

党委副书记许晓娟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相关任职决定,感谢学院师生的支持,在文传工作十五载,初心不改,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一如既往服务师生,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作为文传班子一员,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积极创建和谐文化环境,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好的路径与平台。副院长何群同志认为,这次聘任将会成为学院发展新的转折点,学院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步入崭新时代,迎接美好未来。新任党委组织员孟雪同志表示,将会把以往的丰富经验应用到文传学院的发展之中,为学院的党建工作做出贡献。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