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师论文被Economics Letters接受发表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近日,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助理教授罗伟杰的独立作者论文“Demography and the composition of taxes:Evidence from international panel data”被经济学国际知名期刊Economics Letters接受发表。

论文分析了人口老龄化如何影响税收的构成。文章提出人口老龄化将提高对消费税而不是收入税的需求,以此来增加对退休人群的课税负担。文章通过实证分析来验证此结论。并且发现,在人均收入水平更高的国家,该结果更为显著。

该论文发表于Economics Letters2019年10月刊。Economics Letters成立于1978年,是Elsevier公司出版的学术同行评审经济学期刊,以快速、高效地传播经济学各个研究领域的新成果、新模型和新方法为宗旨。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