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保卫处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保卫部、保卫处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力量,提高处置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9月9日下午,保卫处邀请大钟寺派出所李顺利警官来我校学院南路校区指导校园反恐防暴处突演练工作。

演练中,“暴徒”冲闯校园,门岗执勤保安员迅速反应、及时阻拦,并报告值班室,值班室向处领导报告,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特勤队快速着装、携带装备赶到现场处置,将“暴徒”制服。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李顺利警官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校园周边具体案例讲解了警棍、盾牌等防暴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传授了应对暴徒抢夺防暴装备的有效措施。保卫处处长吕杰现场观看了演练,对演练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特勤队要熟悉器械装备,加强处突技能实战演练,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李顺利警官现场指导

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提高了我校安保人员的反恐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校园的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