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学子参加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提升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10月17日至20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北京市延庆区康庄611素质教育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北京高校军事特训营”在八达岭军训基地举行。

本届军事特训营汇集了来自北京35所学校的350余名学生,我校于9月下旬启动报名工作,通过层层选拔,最终9名同学入选,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会长亚云浩带队参训。训练期间,我校营员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最终代表学校荣获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优秀组织奖”,金融学院金融19-5班李腾飞和经济学院经济18-3班曾子越荣获“优秀营员”称号,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70周年校庆送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此次军事特训营打破传统的军营和基地训练方式,模拟真实战场环境,设置有紧急集合、徒步行军、国防讲座、战术情况处置、宿营、野炊、步兵班战术训练、掩体构筑、摩托化行进、战伤救护、实弹射击等十余个训练项目,全面培养学生的野外生存、实践应用等综合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国防意识。我校营员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不畏艰苦,精诚团结,敢为人先,出色地完成了每一项训练任务,展现出新时代中财大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基地官兵和参训师生的一致好评。文化与传媒学院文化产业管理19班吕惠英兴奋地说:“在特训营的四天,我收获满满,不仅体验到了军人严谨的作风纪律和艰苦的军事训练,收获了团结一致、同甘共苦的战友情,更从每天的军事训练、讲座中深化了对国防安全的认识。这段时光一生难忘,我会永远珍惜、铭记与回味。”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把提高大学生国防素养作为人才培养中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系列内涵丰富、生动有趣的国防知识讲座和实践活动,提高国防教育实效,激发学生献身国防、报效国家的热情,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