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共筑健康梦”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10月30日下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徐晓莉应邀于学术会堂706为我校教职工开展“不忘初心,共筑健康梦”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工作部、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联合组织,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有关要求,把健康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提高广大教职工健康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

徐晓莉围绕心理健康、合理运动和科学饮食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严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心理压力、运动方式、饮食结构与生理疾病的联系,通过穿插提问、互动游戏、图形分析等环节充分活跃了现场氛围,调动大家一起讨论与分享健康生活知识,强调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在日常生活中应注重对身体的关爱,加强锻炼、放松身心、合理饮食。

讲座现场

校医院副院长王丽对在座教职工进行了防艾工作专题培训,重点介绍了2019年海淀区高校艾滋病疫情分析和通报情况、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并且着重对新入职教工宣传了大学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学校提供的艾滋病防控咨询渠道,进一步提高了大家防艾知识的知晓率。

讲座使在座教职工加深了对自身健康管理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始坚持运动,健康饮食,端正心态,不忘初心,积极工作,快乐生活。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