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叶强教授谈“大数据背景下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5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在学院南路校区603会议室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

校长王瑶琪、学校部分师生参加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教授主持报告。


叶强教授分享了自己对大数据背景下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的认识。他从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切入,指出海量数据资源的来源以及大数据时代海量数据资源的经济价值,并通过医疗健康、广告营销、客服服务、金融科技等丰富的大数据和智能决策案例分析,阐明近期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驱动因素。

报告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叶强教授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大数据与管理科学学科群学科建设、大类招生和人才培养、国际暑期学校、计算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定位等的做法和经验,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