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10月30日下午,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研讨会在学术会堂802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等七所高校专家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教学质量标准制定展开探讨。会议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何群教授主持。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介绍学院基本发展情况。文化产业系主任周正兵教授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的设计方案,提出了“3+X”教学理念。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光礼教授建议培养目标应涵盖“知识探索+能力构建+人格塑造”三方面内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邹统钎教授指出,交叉学科教学内容上需要统筹兼顾,规避“合而不融”的问题。我校教授、教育部经济学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杨运杰认为,专业标准应首先聚焦于服务本校的学科发展。

对外经贸大学的邵鹏教授,北京服装学院的李成钢教授,北京印刷学院的张书勤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的包晓光教授分别发言,从各自院校文化产业管理的专业建设谈起,提出实践中碰到的难题。

会议提出倡议,基于本次会议讨论的重要内容,筹备文化与传媒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学质量评估体系的发布工作。该工作将成为学院培养文化产业人才工作面向社会的一次成果展示,将为我国文化产业管理类学科建设和文化经济发展实践贡献力量。

编辑:张萌